牧榖

牧之广袤,榖之微渺

三人行

一 冲霄
“紧急任务。请第一小队全员于十分钟后到停车场集合,任务内容已发给队长。再重复一遍,请第一小队全员于十分钟后到停车场集合,任务内容已发给队长”
今天是休息日,没有训练也没有被分配去巡逻的第一小队全员却出奇一致聚集在打靶场——因为他们队长白玉堂和副队长展昭的“巅峰”之战,听到有紧急任务,大伙都愣了一下,意犹未尽从激烈的比拼中回过神。
“回来继续”白玉堂一声令下,大家也没有什么好犹豫的,展昭放下训练枪顺手调出数据,两人的分数咬的紧,稍有不慎就可能被落下,便冲白玉堂玩笑“打赌?输的请全队去太白居搓一顿。”
“搓一顿!搓一顿!展副加油干掉白队!”一群唯恐天下不乱的队员一边起哄一边有条不紊准备集合,毕竟也是常年训练的不是?
十分钟后,两辆吉普一前一后驶出开封塔。
两边景色飞速流逝,或许称呼那些裸露在空气中的钢筋混凝土为“景色”也是给它们贴金了,实际上曾经处于前线的开封塔除了塔区内还保持一定的生态平衡,外面已经没有多少绿植了,倒是不少豺狗豹子靠着战争遗留的尸体苟延残喘。
“白队,到底是什么任务啊!”
“是自卫队的求救,有人袭击了他们”展昭拿着白玉堂电脑噼里啪啦敲击键盘,调出任务内容。
“你们展副已经把任务发到每个人的终端上,都看看啊”白玉堂连通了另一辆车上的语音。
“对方似乎有备而来带了屏蔽装置,十五分钟前最后一次收到自卫队讯息是在冲霄大楼。”展昭把电脑转到白玉堂面前“按照传讯,他们应该已经躲进大厦与敌方周旋等待救援”
白玉堂调出冲霄大楼结构图好看的眉毛微微拧成一个川字,战前的冲霄大楼是开封塔区最高的建筑,高达五十层,战争打响第一年敌军自杀式空袭将其炸毁,现在只剩下半截残破楼体。范围太大,不容易搜救被困人员“老规矩,我打头展昭殿后,进入大厅两人一组,每组负责三个楼层,完成后到第十层集合。展昭。”
“路线已经分配到终端上,因为不知敌方火力人数,大家千万小心路上埋伏”
“是!”
“明白!”
“展副放心!我们还等着你让白队请客吃饭呢!”
“是啊是啊,我们一队可是有一对高材生哨兵向导!”
“嘿,别瞎说白队展副还不是一对”
“嘘!想死么,白队在瞪你们!”
众人齐刷刷回望白队,眼神要多无辜有多无辜,弄的白玉堂也不好说什么,看了眼展昭。
展昭只觉得好笑,一只手搭了白玉堂肩,顺便用精神触丝给他疏导了一下“他们都只是闹闹,以前在学院一哨一向被人说叨的还不少么?”
白玉堂放松五感任凭展昭在自己的精神壁垒上维护疏导“他们说他们的,反正我不想以哨兵的身份和任何人在一起”
“行了我知道,这么多年搭档下来了”展昭顺口接了白玉堂话头“我们这样的关系也挺好”
两声短促的“滴”声提示大家,冲霄大楼已经进入车载扫描仪范围。
“白队,没有发现袭击者的交通工具,大楼附近也没有埋伏人员”
“楼里呢”
“被屏蔽了”
“准备直接进入”
“等等…”展昭突然觉得心里有些不安“这个波段,你分析一下”
队员虽然疑惑依旧照做了“啊!是白噪音发生器!”
“他们是冲着你来的”展昭断言,近几年局势集中于黑风塔,首都塔将大量哨兵向导派去那里,作为已经平静很多年的开封塔,除了三年前来见习的展昭白玉堂没有其他觉醒者。
白玉堂扫一眼屏幕“下车,按原定计划”
十余人悄然潜入大楼,靠在承重梁后,白玉堂突然命令众人停下,手却指挥着什么进入大厅。只有作为向导的展昭看的分明,刚刚闪进大厅的是白玉堂的精神向导“锦毛”,作为哨兵精神向导却是几乎没有攻击性的毛丝鼠,也是一件稀奇事情。展昭担心锦毛安全,叫出自己“熊飞”跟上,白玉堂觉察到动静挥手制止,黑豹倒是挺听他的话,肩胛低俯静静等待指挥。
“他们有备而来,熊飞会被看见”
侦查完毕回归精神图景的锦毛带来大厅无人的消息,展昭却愈发不安,但白玉堂与他都不是会知难而退的人。
“出发”
两人一组训练有素分散出去。
熊飞没有被展昭召回精神图景而是紧跟两人直奔顶层。
“扑通、扑通”不知是剧烈运动还是什么原因,展昭耳边无时无刻不充斥着心跳声,而且越来越剧烈…
“展昭!”白玉堂低喝一声叫住明显不在状态的展昭,展昭回神“抱歉,我想我可能…”
“别说话”白噪音可以阻碍哨兵的听觉,却挡不住视觉,瞳孔收缩,精力集中于双眼一时间世界寂静下来所有无关“看”的感受都被封锁起来,色彩鲜艳细化遥远的事物逐渐清晰,在大楼彼端一个人影一晃而过。
“白、白队,我们找到自卫队了…”队员声音颤抖连通了队呼“全员,都在三楼冷库…”
“玉堂,玉堂?”展昭喊了几声却没能把白玉堂从感官屏蔽中拉出来,只能先安排了队员在三楼集合,哪想只一句话的时间白玉堂居然跑远了。
“哐——”突如其来的异响将展昭内心的不安推到顶端,生为向导的敏感催促他赶快离开此处!
熊飞几步追上白玉堂,向来性格温顺的它疯了一般扑上去,融入到白玉堂精神图景中。
“快跑!!!”
爆炸带起了漫天火焰与滚滚浓烟,巨响震的双耳发疼,展昭和黑豹似乎合为一体一起挡在自己身前,咆哮和怒吼在爆炸声里几乎不值一提却像是刻进他的脑海里“跑!跑!快跑!”
这是白玉堂昏迷前最后的记忆。

评论

热度(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